PiscesNANA

Instagram:secretmomoko

写在2016的最后一天

在寥寥可数的岁月里,

能与你短暂会面,

即是欢喜……


  用这句话来作为2016年总结的开始,我想我现在的心情大抵是欢愉的。耳机里正循环着的是张悬LIVE版的《红豆》,不知为何今早一睁开眼就想这首歌…熬一碗红豆,等到风景都看透后的细水长流,好似很适合用来配合这样的文字敲打。

  在即将过去的2016,生活或多或少的发生着细微的变化。说起来,我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害怕改变却又讨厌一成不变的人。但很多时候又觉得命运真是充满戏谑性的让人沉溺其中,所以释然接受并尝试习惯这些改变成了我2016的关键词。这一年,我在改变与被改变中寻找着可能的平衡,迷茫着冲撞着让自己接受生活中未知的变故,说起来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样子,但却让自己看到了更多可能性的自己,或许我可以将其称之为成长……

  2016年的生日,是我忘记度过的第几个18岁。隔着印度洋,我走过了世界上最小的首都,印刻在脑中的风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见到的蔚蓝海洋。因为那次旅行而结识的友谊延续至今,这让我倍感幸运与珍惜。希望即将开始的2017,我们依旧能去到更多的地方,看遍更广阔的世界。

  多少生活中也会有一些值得让自己喜悦的小骄傲。即便因为很多原因更换了一种工作性质,但我却从未放弃过我的文字。我一直都觉得文字的存在是可以证明你存在过的一种证据,清晰的记录着那一秒当下你的思想,好的,坏的,统统无处遁形的展现着……在我看来,这远胜于照片的意义。感谢你们依旧让我的文字能够变成印刷品存在的2016,这对我来说是比任何赞美都要来得更好的鼓励。

  2016的阅读,我依旧没有完成1年50本书的目标。好像从14年开始就每年给自己定下了要读50本书的目标,但却没有1年能够认真完成。希望在即将开始的2017我能够不再食言。

  即将从2016年读到2017年的书是太宰治的《人间失格》,推荐者来自我生命中最可爱的美少女。匆匆的阅读了几章节后,感叹自己实在并不喜欢这样透露着残酷现实的文字,但却又莫名的被吸引。当那些并不愿承认的事实与思想如此鲜活的呈现在眼前,我想或多或少,都会在那些描述中寻找到自己的影子……(喔…这书算是读了一整年啊!)

  写在2015年末的愿望,是2016年能去看一场痛仰乐队的LIVE。这个愿望在今年实现了3次。感谢能在2016因为音乐上的志同道合而结识的伙伴们。能够一起相约在一个陌生城市看一场演出,这样的回忆让我非常珍惜。谢谢‘舍命’陪我去看演出的闺蜜与美少女,谢谢那个帮我送花不知名的摄影师,谢谢5年缘得一面帮我送电池的伙伴,谢谢给我DIY小礼物的远儿,谢谢给我宋捷签名专辑的望望,谢谢捡到宋捷拨片送我的姑娘……感谢你们让我的信仰在2016不断增值,2017年,相信我们还会再见!

  在2016,我抱起了人生中的第二件乐器,笨拙的学会了弹唱《公路之歌》。剪短了留了十多年的头发,好像看起来的样子远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糟。应该还有些什么改变吧?但我却想不起来,365个不长不短的日夜,原谅我的记忆最近变得跟金鱼一样,只剩下了7秒……

  时间刚敲过11:26PM,我觉得还需要一些时间让我把这篇总结好好来一次校对。

  那,2017年的愿望是……

  希望,你会拥有美好自由的表达,跟我一样喜欢摇滚乐。

  希望,你平安喜乐,一世长安。

  希望,一切美好都发生在即将到来的2017。

  用一段村上春树的话来结尾吧……

  “你要做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G00D BYE 2016

   HELLO  2017

评论
热度(6)

© Pisces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