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NANA

Instagram:secretmomoko

阳光啊 请照进我的活页夹

  一到阴霾的雨季,我就想躺进一片阳光里。其实我不太能懂大夏天撑着伞的那些姑娘们,能照到阳光,到底该是件多好的事情啊!好似我跟她们从来不来自一个世界,却终究戴着属于这个世界的面具活着……

  于是……上海的绵长的雨季就这么过去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那些“无病呻吟”的文字索然无味。当然,我并不排斥那些文字,因为多少年少轻狂的时候,自己也写过那些酸腐的文章。或许,现在还有人会觉得温暖也说不定呢。当自我开始逐渐认识到成长这件事情,我变得越来越喜欢质朴的文字与不华丽的辞藻。

  聊聊最近在听的一些歌。

  例如李志的《和你在一起2013版》,宋冬野的《安和桥》……

  很喜欢这两首歌里民乐的运用。《和你在一起2013版》里前奏醉人的鼓点还有《安和桥》里奏起便会潸然泪下马头琴。或许是从小与民乐的牵绊,我总喜欢那些在现代音乐里揉进起承转合的调子,像是一种美好的回归……

  那么,最近,看的电影,最好的,应该是《大鱼海棠》吧……

  对于这部褒贬不一的电影,其实我想给个高分。

  你,相信奇迹吗?

  不妨,大胆一些吧……

  我认同《大鱼海棠》这部电影中所表达的价值观,因为我始终相信“万物皆有灵”的说法……关于生死轮回的讨论,我并不想说的太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对生死的理解。喜欢“我愿化作人间风雨”的唯美浪漫,但却也惋惜这样的情感。独独戳中的内心的那句,便是“你,相信奇迹吗?”

  是的……我想……我是相信的……

  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个认同“顺其自然”的人。人们常常把顺其自然当成不努力的借口,因为内心的恐惧而放弃的那些,往往被归结成天意。但我却无法苟同。“顺其自然”,或许我所认知的这四个字,是竭尽全力后的不强求……我自认并不是个能读懂温柔的人,但我理解的温柔也便是这样吧……

  我想……我是相信奇迹的……

  因为我的努力,很少被辜负。

  我想,或许很多年以后我都依旧会想起那个离奇的夜晚,那场演出,那个抱着花一次一次被拒绝的我……但天知道,我多感谢直到最后那一刻,都没有放弃过的自己……

  因为执着,那天,奇迹果真降临在了我的生命中……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问我,你是否相信奇迹,我会肯定的回答,是的……我相信奇迹,相信因果,相信轮回,这些看似虚无缥缈的东西,我统统都深信不疑……

  所以,不妨再大胆一些吧……

  昨天练习吉他的时候发现自己F和弦按出了声响,这让我愉悦了很久。

  相信一直往南方开,也不会太久……

  午安……

  

评论(2)
热度(2)

© Pisces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