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NANA

Instagram:secretmomoko

写在2015的最后一天

又一年我守在101.7的金曲倒数时间

现在是第81首的《彩虹物语》

作为待业青年的我,窝在床上抱着还有45%的电量

希望这篇总结不会占用我太多敲打文字的时间

因为在2015的最后我想去换个发型

于是翻开这一年斑驳的记忆,鲜活的跳跃着,排成一圈未完待续……


  并没有去很多地方的2015,生活与理想总是两个对立又统一的面,那么丰满的理想总敌不过骨感的现实。想要实现的那么多,365个日夜后回头看,想的总比做的要多得多。而时值今日,我也越来越明白生活所赋予的那些不顺意与坎坷是为了让我遇见更好的我自己……

  在几近年尾的时候上映了一部叫《我的少女时代》的纯爱电影。感天谢地我没有因为这个烂俗的名字而错过这部在我心中满分的电影。说来也很奇怪,我的少女时代中并没有帅到掉渣的“校霸”,也没有丑小鸭变天鹅的桥段,而如今回忆起来,我想或许18岁的自己应该会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而我,也非常非常喜欢那个幼稚笨拙却一直在努力的自己!

  说起来,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在自己身上做了很多从前不敢的尝试。纹了总觉得不好看的眉毛、打了以为打了就会面瘫的耳洞,烫了26年一直想烫的头发,学跳HIPHOP……我不愿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我一直都是害怕改变的人,习惯的事情就想一直习惯……所以当自己迈开根本停不下来的脚步,从前的胆怯都随之消散,一切看起来都比我想象中来的好得多得的!

  外公始终没能陪我走过第25个冬天,生命最后归于尘土的悲凉与伟大让我很长时间都无法接受。那种感觉并不真实,寒冷到让人颤抖的夜晚,我想我不再惧怕黑暗了……

  跟很多人的关系都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因为价值观的偏差而越来越疏远的那种友谊真的让人很惋惜。而尝试过、努力过想要把自己的三观与之分享,到最后却发现自己只是个大写的SB……很多人,只能陪你在这一个阶段,你在变,她在变,他在变,世界在变,没有什么永远可以永远定格在你觉得最好的桥段里。所以……成长,总是孤独的……

  自从买了电子书,我的阅读量比去年提高了一倍。2015读的最多的应该是东野圭吾的推理悬疑小说。最喜欢的一本叫《恶意》。其实我觉得只要是阅读并没有纸质书与电子书之分,从前太执着一些东西而忽略了很多本质。生活,就是要让自己活得舒服,或许现在明白的我还不算晚。

  MUJI在上海开了旗舰店,而我还没有去过,希望2016可以有机会去一次,希望下次路过的时候门口不再有那么多人排队。

  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收到了来自新公司的offer,通知我入职的姑娘又叫错了我的名字,这让我并不那么愉快。与上家公司的缘分终于在今天画下了句号,说实话,离开那个让我成长那么多的地方多少有些不舍,从创业型公司回到企业的决定也多多少有些身不由己,但或许明天会更好,我相信~

  2016的愿望是能去看一场痛仰乐队的演唱会,想跟宋捷、高虎拍张合照,想要一个宋捷的吉他拨片……无论是北京也好,上海也罢,我都想去一次……

  碎碎念了那么久,希望2016承载的那些开始与期待都能被自己努力实现,哦啊!说起来我还真的是个越来越激进的人~

   GOOD BYE 2015

   HELLO   2016

评论(1)
热度(6)

© Pisces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