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NANA

Instagram:secretmomoko

关于女孩子们的相亲相爱

仅送给我最爱的Dear Hey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今天你这样问我

然后又不管不顾的那样回答

 

这就是我喜欢你的样子

 

是个很漂亮的姑娘

那种看完照片让我惊呼是美女的姑娘

那种我踮起脚尖也无法变成的姑娘

像好吃的马卡龙  各种彩色的甜腻

 

你问我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喜欢用相机拍了以后再用手机翻拍啊"

好像是这样的吧?

记忆中的桥段是这样的

跨越了很多虚无的空间与时间

就这样站到了我的眼前

一团樱花般粉红的色彩

点缀了整个黑白的陈旧默片

 

记忆拉成一个长镜头

你说

NANA  我爱你

 

是跟我一样无歌不欢的姑娘

是跟我一样喜欢可爱猫咪的姑娘

是跟我一样爱吃甜食巧克力的姑娘

 

是因为这样  我才喜欢你的吧?

好像又不完全是

 

你是程又青

我是袁湘琴

 

同样的执着

不一样的表达

同样的仰望

不一样的渴求

 

迥然不同的爱情观

 

与我拥有一堆关于秘密的哑谜

想起高中那些年趴在音乐教室窗口给男生起代号的样子

总有那么些重叠的时候

 

说着那些只有我们才懂的话

偷偷揣测字里行间的意思

把不能被分享的那些

统统藏在音乐里

撑起了一小片秘密的天地

 

"娜娜娜娜……你说他……"

"娜娜娜娜……好消息……是野生的……"

"娜娜娜娜……你陪我发照片好不好?……每天一张……"

"娜娜娜娜……最近我忙死了……"

"娜娜娜娜……狮子又来找我了……"

"娜娜娜娜……"

 

是声音很好听的女孩子

是手机打字速度很快的女孩子

是冒失到能把手机丢到螃蟹框里的女孩子

 

要怎样形容你才最贴切呢?

盛开的樱花被风吹落瞬间的样子

漫天飞舞着  喧嚣着的样子

总而言之  都是温暖而美好的样子

 

这些都是我很喜欢的样子

 

曾无数次的想过

【如果我是你就好了】这件事情

 

如果有你一半的坦率  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失眠

如果有你一半的敢爱敢恨  或许我就会对自己更诚实一点

我想要变成的样子

多半是我无法变成却羡慕着的

你的样子

 

那样的你  一定非常可爱

非常非常。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这个问题就像我为什么喜欢芝士蛋糕一样

就是

那么那么喜欢

一直

一直

 

藏在心中某块柔软的角落

被称之为

闺蜜。

评论(18)
热度(5)

© PiscesNANA | Powered by LOFTER